山不语

不需要关注,极度混乱磕CP。
你永远猜不到下一篇文在哪个坑()
如果哪篇文章触动了你,留下评论和红心就行
(笔芯)

月下独酌

国设


  

纪念日本无条件投降


  



  



  



  



  

当初竹林里的惊鸿一瞥,只望一眼便是千年。

万丈繁华是你,轻狂豪放是你,汇集四方是你,跌落凡尘也是你。 

                                                        ——题记

“小菊!这杯是绍兴酒,有酸甜苦鲜辛涩六种味道,喝一口试试看?”

“好甜!”

“哈哈哈哈,小菊只尝到了甜味啊,毕竟你还只是个小孩啊,罢了罢了,这杯酒还是由我来喝吧!”

“在下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这杯酒我会喝完的!”

“小菊....?已经喝醉了吗?真是没办法呢。”

他感觉到身边那人把自己抱在了怀里,因喝醉了酒而发烫的身体,在靠在王耀冰凉的皮肤上时燥热消去了大半。衣服上淡淡的花香钻入他的鼻腔,惹得他打了一个喷嚏,王耀以为他冷,又把他往怀里搂了搂,还把身上的长袍盖在了他身上。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哈哈今日我算是真正领会到了。”

他看着月光下那王耀举起手中酒碟,对着明月,碗中盛满了月的光辉,轻轻一晃,月的倒影便成了破碎的光点,那人一口饮下,黑发随着那人仰头的弧度飘动,本田菊伸出小手想去抓住那黑如墨的青丝,却没有成功,他听见上方传来一声轻笑,他抬头,刚好对上那双淡金色的眼眸,呈着满天的星河,有光反射到里面。本田菊有一瞬间呆滞,下一秒又被王耀温柔的揽入怀中,靠在那人的胸口,本田菊可以清晰的听见那人强而有力的心跳声,昭示着那人正处于最好的时代。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轻柔的歌声在耳边响起,让本田菊有了倦意,眼皮变得沉重,他最终合上了眼睛。

本田菊睡着了。

他睡倒在那人温暖的怀抱里,睡倒在温柔缱绻的歌声里,他还做了一个梦,梦里有酒有月,还有那对月独酌的背影……


  



  

“啊在下又睡着了吗?”本田菊睁开眼,自己正趴在客厅的桌子上,手边还放着一壶绍兴酒,酒已经喝了一半。小玉在一旁慵懒的打了一个哈欠,换了一个方向继续睡觉,月光潜入屋子里,只照在了本田菊的脚边便再没延伸。

“今天是中秋节呢。”本田菊走出客厅,站在长廊上仰望明月,月亮经过几千年的洗礼仍是皎洁明亮,可惜曾经观月的人却在这千年流转之间各奔东西。

过去的回忆已经遗失于漫长的历史长河里,唯有在皓月当空的此刻,过往的情感才逐渐涌上心头。

本田菊想起今早在靖国神社里,看着身边上司虔诚的为那些战争中死去的军官祈福,脑海中竟浮现出了王耀的面孔的那一瞬间,心脏竟有些抽痛。

他肯定很恨这个死不悔改的自己吧?

本田菊露出一个自嘲的笑,转身为自己倒了一杯酒,坐在了长廊下,小玉从桌子上跳下,寻着酒香找到了主人身边躺下。

本田菊将杯子举起对着明月,凭着模糊的记忆将诗句吟诵出口。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

恍惚间又回到了那一晚,头顶是朗月繁星,身旁是风华正茂的王耀,那人对着圆月,吟唱着半个盛唐的繁荣。

“这绍兴酒啊,有六种味道,一如人生,喝尽这杯酒就好比尝尽了人生百味。不知你尝到的是哪种味道呢?”

本田菊一饮而下,酸甜过后竟全是苦涩辛辣之味留在口中,酒顺着喉舌落进胃里,灼烧感从胃蔓延至全身,像是坠入了地狱业火一般,他抬起头,望着朦胧的月,竟开始嗤笑起来。

是苦的啊,是这七十四年来的悔恨和痛苦揉杂在了一起酿成的苦,是无数人民的泪与血熬制成的苦,这是他种下的苦果,到了最后他也只能选择悉数咽下。

他从来都没有希望那个人会原谅他,他也不会选择那个人的原谅。

因为他在害怕。

如果王耀原谅了本田菊,他们就真的什么关系也没有了,就真的,成了最熟悉彼此的陌生人了。

连恨也没有了。

“中秋快乐,耀君。”





算是个意识流

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还有极东圈的大家都知道的日子所以就写了这篇文章,也算是我自己给自己摸了篇刀??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

热度(5)